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 城区在线
莘莘学子归 校园活力足 ——市区秋季开学第一天见闻
  • 2023-09-05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swzx0660
  • 阅读量:
又到金秋开学季。9月4日,全市1263所中小学、幼儿园约60万名学生带着重逢的喜悦有序返校。

当天一大早,记者在市实验小学看到,校门口正上方打着“汕尾市实验小学欢迎您”的标语,校门口两侧设立了“我们开学啦”等展板。老师们穿戴整齐,早早地就在校门口等候;学生们背着书包面带喜悦,与父母挥手“短暂告别”,在家长的目送下步入校园。

“老师早上好!老师我想你了!”在市机关幼儿园,一声声稚嫩的问候,一张张可爱的笑脸让新学期的第一个清晨显得格外温馨。“假期过得开不开心?”“宝贝好像又长高了……”老师们在校门口迎接孩子,亲切地与他们打招呼和拥抱。“要听老师的话,做个乖宝宝。”家长们“千叮咛万嘱咐”间满是对孩子的不舍,目送孩子进校园后仍驻足在校门外不舍得离开……

“生命第一,安全至上!”当天上午,新港街道中心小学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号召全体师生筑牢思想防线。师生们在印着“健康生活,拒绝毒品”和“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条幅上签名。各班老师还对孩子们进行了收心教育、安全教育、常规教育等,并鼓励学生要立足新起点,确立新目标,为新学期奠定一个良好开端。
“请稍等,让学生先过。”在开学第一天,各校门外送孩子上学的车辆络绎不绝,交警们更是忙个不停。他们在学校门口及周边主要路口执勤,疏堵保畅,坚守护学岗,全力保障校园周边交通秩序,为师生安全出行筑起一道坚实的“防护墙”。当天,我市交警部门还组织民辅警走进部分中小学校开展“交通安全第一课”,让交通安全宣传入脑入心。


来源:汕尾日报


记者:陈希文 陈晓铭

见习记者:彭子珍

通讯员  陈少岳

编辑:吴尔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