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 城区在线
城区开展“感悟优良家风·传承红色血脉”家风家教专题讲座
  • 2023-09-15
  • 来源: 今日城区
  • 发布:swzx0660
  • 阅读量:
为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在培养时代新人、弘扬优良家风、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推动城区妇女儿童工作高质量发展,9月13日,区妇联、区教育局联合区文明办在新城中学举办“感悟优良家风·传承红色血脉”家风家教专题讲座。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婵主持讲座并讲话。区妇联、区教育局、区文明办相关负责同志,区直各单位妇委会主任,各镇(街道)妇联主席、副主席,各村 (社区)妇联主席,各公(民)办中小学、幼儿园分管德育的领导等300余人参加讲座。

李婵指出,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家风家教关系到家庭的和睦、社风作风的形成。就做好家风家教工作,李婵强调,要以家风促家教。统筹社会资源,构建教育协同机制,做好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引导家庭树立正确的亲子观、育人观和成才观,形成以家风带动家教的合力。要以家风洁社风。从海陆丰革命老区英雄事迹中,感悟红色家风力量,引导群众争做家庭美德的传承者、社会新风的倡导者、道德规范的实践者,涵养社会文明新风。要以家风端作风。将传扬优良的家风与转变工作作风、廉政教育相结合,引导干部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政绩观,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守牢底线,为城区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讲座邀请了周恩来总理的侄孙女、“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广东电视台新闻中心原副主任、广东红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周晓瑾,以《周恩来家风》为主题作专题讲座。
讲座中,周晓瑾通过详实的史料,从周恩来总理的家史、早期生活、求学经历、爱情信仰,到任国务院总理期间的严于律己、廉洁奉公等方面,生动讲述了周恩来总理的“忠厚家风”“周氏家训”和“十条家规”等清廉家风故事,通过一个个故事,让参会人员感受到了周恩来总理伟大的人格,更加深入了解周恩来总理的精神信仰、实践经历及优良家风。
讲座结束后,现场人员纷纷表示将以老一辈革命家为榜样,做家风建设的表率,让红色家风代代相传,以小“家”文明促进社会大“家”和谐繁荣。


来源:今日城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