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 城区在线
城区慈善会第一届第三次会员大会暨“中华慈善日”主题活动召开
  • 2023-09-16
  • 来源: 今日城区
  • 发布:swzx0660
  • 阅读量:
携手参与慈善,共创美好城区。9月5日,城区慈善会第一届第三次会员大会暨“中华慈善日”主题活动在市区隆重举行。大会全面总结过去一年全区慈善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进一步倡导扶贫济困美德,引领崇德向善风尚,让全社会了解慈善、关心慈善、支持慈善、参与慈善,为推动城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慈善更大力量。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绪出席并致辞,区政协主席欧阳柳、区委副书记郭立坚出席,区领导林史谦、张新顺、周宏森出席,会议还邀请市民政局副局长刘素洁出席,区慈善会会长黎炳林作年度工作报告并为新补选的慈善会副会长、秘书长颁发证书。

李绪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出席大会的各位领导、来宾和广大爱心人士、志愿者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城区慈善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成功补选区慈善会理事会的3位副会长表示祝贺。李绪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区慈善会理事会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在扶贫济困、助学支教、助孤助残、疫情防控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累计募捐872万元,定向捐款542万,帮扶救助累计2479人次,广大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以及爱心志愿者的善举,如同春风拂面、繁星闪烁,温暖照亮了这座城市的每一个角落,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公益慈善的真谛,向全社会传递出“首善之城、善美之区”的“好声音”“正能量”。他希望广大企业家、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与党的事业同频共振、相向而行,切实将企业和个人的发展融入到城区工作大局中来,在支持乡村振兴、绿美生态建设、民生补短板等重点工作方面履行社会责任,彰显企业担当;希望广大新闻媒体朋友们能够广泛深入宣传慈善事业的意义和价值,将镜头和笔尖对准典型先进人物,讲好慈善故事、传播向善能量,营造人人支持慈善、人人参与慈善的浓厚氛围,共同开创城区慈善事业美好明天;希望区慈善会秉承“慈心为本,善举为民”的宗旨,加强慈善文化的宣传普及,拓宽善款募集的思路渠道,加强慈善项目的谋划实施,切实提高扶危济困的精准度和慈善公益事业的整体水平;希望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捐款捐物及志愿服务活动,做慈善公益事业的推动者和实践者。
欧阳柳在讲话中表示,真诚地盼望在未来的日子里,具有社会责任感、热心公益事业的优秀企业和优秀企业家能不断涌现,期待更多的热心人士能关注慈善、投身慈善,弘扬公益精神,共襄善举,推进慈善事业大发展,以“涓涓细流”汇聚“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的“汪洋”之力,助力城区成为更显情义的文明之城、更具温情的大爱之城、更为美好的和谐之城。

在大会现场,广大爱心企业家、爱心人士、爱心单位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踊跃捐资赠物、奉献爱心。36家(名)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共捐赠2920万元。

来源:今日城区
文:张文滨
视频:李雨龙、陈逸杭
编辑:沈鹏源 焦玉双  责编:黄少菲 朱钧港
编审:黄文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